春秋奇遇668

2022年5月13日 星期五

大地靈性之美

 


另類發現,氣勢威猛的老鷹,雄姿氣昂飛翔於天際間,家禽、蛇鼠飛鳥、海中魚也逃不過牠的鷹眼與爪擒的功力!今日罕見其孤獨與無奈,沒個穩定的隱身之處。不過就是附有靈性孤傲之美。







腐蝕枯樹幹與野藤的牽絆,竟成牠的棲息之所!
實難想像牠的生活哲學!如沒野藤圈繞,會不會一陣強風的侵襲,就斷為數節!
處於困境中,還時時環伺四周求溫飽。






呵呵呵!站久也會腳酸齁!只要是真動物,為了走更長遠的路,總要歇歇,才能來完成未來長遠的行程。



早起的鳥兒有蟲吃!不過負面的消遣詞則是早起的蟲兒被鳥吃!哈哈!看看還是睡到自然醒是最最最安全了!
看看現在的上班族,誰不為打卡與上班在奔馳!?
農業社會有農業社會的疾苦!實不知工業社會搭上雲端科技發達的競爭與進步,每天所求不僅是溫飽,還求幾桶金,追求時尚、享樂......,雖工作一天就可買好幾斗米!卻落得上班是戰戰兢兢馬虎不得,哪有農業社會的春耕夏耘、秋收冬藏的自在悠閒!


飛鳥常是愛拍人的獵物之一,卻也淺藏著環境的考驗,故鷸蚌相爭卻是漁翁得利,
人呀有思想有概念!能變通不堅持,方能成為贏家,故人的靈性美在取決於處世之道!




遠距拉拍方能取得牠們的自在,不然早就逃之夭夭,這真要感謝老公送的相機,讓我能捕捉自然界的祥和景象!




五色鳥隨著潮流的變遷,牠們也選擇了棲息地與副食品~果樹的豐碩成果成了牠們獵食的天地,免去覓食的困頓與缺糧!如同以前的人總以米食為重,如今是五花八門的網路購物食材與賣場的速食為重!方便又好吃!又可簡約控制開銷與省略收拾殘局的油膩!
造福年輕美眉,少婦與愛美女士都為自己的指甲做起完美的封印~如鑲鑽與完美的造型與裝飾。


嗨看過來喔!可愛三連拍!哇左右逢緣,漂亮至極!猶如模特兒喔!!啵棒!!!





多麼大膽,樹下便是往來車輛的道路,不怕被舉發!
不過嘴吃咪一般都能通融!
但是也有人砍走鄰居田中香蕉,被罰了一萬塊,真是偷雞不著蝕把米!
平常愛佔便宜~偷偷偷,今吃到粳了!
看下次還敢不敢再偷!
真的,後來田裡東西就幾乎不常被偷!
以前路邊田地種了棵香蕉,想說過幾天就中元節,再等幾日再來採收會較飽滿,過些天低頭走到香蕉樹下,手持小刀要收成,抬頭一瞧,整串香蕉被偷了!哈超好笑的是早該抬頭望啦!
田中央也有一次同樣的經歷!哪知小偷那麼猖獗!
菜筍一大早就全園被偷光光,我跟老公說:要偷也幫我們把土上物蓋回,結果我老公說:他偷都怕來不及,還回復原狀,麥想啊啦!
回想還真被偷了好多次好多次,連工廠的茶壺......無從算起,所以說現在的人禮義廉恥都背在ㄍㄚ胛ㄆ一ㄚ !







萌可愛五色鳥偷吃棗子樣子!
驚呆可就是明眼人說瞎話,會讓人一肚子氣!
田園讓政府開個十字的道路,對往來鄉鎮之人方便不少!對地方繁榮也有些助益
但也偶會讓人莫名!


暑假不是都有莘莘學子放假出遊事,我機車停好在路邊,進田裡去,忽聽見叭叭聲,原來遊覽車載客要往山莊夜宿,就停在我機車旁前猛罵!我想糟糕怎麼了,原來說礙著他遊覽車過路,硬要我遷走機車!機車牽走沒事了吧?!怎會想到接連兩三天,司機先生看到我機車停路旁,總會氣沖沖地下來牽我機車下田!好似跟它有仇似的!
第三次再動我機車,真氣不過,牽著機車往山上山莊追,轉入山莊一會兒,剛好看見司機停好車走過來,我忍不住氣跟他理論!
我說:停機車的路地,是我們的田地給開的,為什麼我連停個機車都不行,硬要將我的機車牽走到路外?!

我說:比你遊覽車車身還寬的吊車、水泥車幾十年來路過,都未嫌過我停機車在那兒!而且路寬都是車寬的一倍半!你是技術不好?!
他看我真生氣,說他怕樹枝礙著他的車頂,後因覺他自己理虧,抱個歉就急走人,後來經過就不再囂張。






有一天比丘尼帶了三個女信徒走到我們稻田路中,我剛好就在那兒工作,尼姑就問說:這佛手瓜是你們種的嗎?!我說是啊!那我們可以摘取嗎?
我說要的話,趁我人在這兒馬上摘給您!
結果大家猜,他怎麼說?
她說:不是現在啦!是平常想要就來摘!
三條線ㄟ!平常要就來!當它是天生地養?!
而且有跟班,那以後我還能採收到嗎?!
我不客氣的說:不行!
結果她對我說好讓大家玩味的話語,她說:
要乎你造福田,你(ㄍㄡˋㄇㄨㄞˋ台語音)!!!
聽聽,真是歪樓的迷思!有夠白目!




愛拍只是逆光又超級高遠,僅能以輪廓出現,稍有遺憾!


代代相傳,世代輪替,生生不息!雖稚嫩,卻擁有求生該有的技能!
所以說:長輩不是抓魚給晚輩吃,而是該教教他如何釣魚!也是長輩該盡的本分!
不要落人口舌說寵豬舉灶,寵子不孝,到頭吃苦的可是自己,人生就不美麗了!




隨機取景,也能讓人驚喜收穫良多。
謝謝賞析大地靈性之美!
緩解多日六萬多人的確診恐慌!
親朋好友及看官們,感恩有您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